很饿,割腿肉……算了饿着吧

真的要少爬墙...

邓布利多和斯内普的秘密

哈利视角,AD,SS中心,原著向(其实就是用自己的废话把原著复述了一遍)

*想法来源于hp吧征文题 但不是征文


斯内普和邓布利多之间似乎有一个巨大的秘密,或许不止一个,而且其他人对这个秘密的了解基本无异于盲人摸象——每个人都只能捕捉到只言片语。


——哈利偷听了斯内普和马尔福的交谈,斯内普立下了牢不可破的誓言。


——海格听到了斯内普和邓布利多的争吵,斯内普好像不想干了。


但可以肯定的是,斯内普和邓布利多之间的交流越来越频繁了,虽然说他作为间谍确实需要时常与凤凰社交流情报,但这个频率是不是已经超过了简单的工作汇报呢?


哈利感觉邓布利多在校的时间基本上平分给了斯内普和自己,有几次他去邓布利多那里上课的时候正好撞见斯内普从校长室里走出来——这让他更加迫切地想要知道邓布利多究竟在和斯内普聊些什么。


不得不承认有那么几分嫉妒的意思。


其实哈利内心一直都无法接受邓布利多最信任的人竟然是斯内普(或者斯内普和自己并列)这个事实,凤凰社许多忠心耿耿数十年的老社员——比如穆迪和麦格教授,都无此殊荣。


就算间谍工作在战争中至关重要,哈利也并不觉得斯内普的存在改善了任何事情——说不定还让局面变得更糟了。西里斯不就是因为他才……


哈利愤怒而不甘地咽了口唾沫。


相比之下,罗恩对斯内普的不信任表现得更加尖锐,而赫敏则一直试图用理智说服他们邓布利多一定有信任他的理由。


只是这个理由哈利想破头都想不出来。


然而,在邓布利多在绿光中跌下塔楼的那一刻,斯内普无疑用最极端的方式否认了他们所有愚蠢而天真的猜测。


信任的理由。呵。


斯内普令人作呕的行为几乎一度让“信任”这个词在哈利的脑海中失去它本来的美好意义。


难道想要赢得胜利就注定不能信任任何人吗?哈利本能地厌恶这个想法——他无法想象一个不再信任罗恩,赫敏和金妮的自己。或者说这就不是他自己了。


哈利最终还是坚持了自己的原则,他和他的朋友们始终站在一起,共同面对困难和敌人。


然而就在他因为寻找魂器忙得晕头转向几乎忘记了这件事的时候,这个秘密却突然主动地把谜底呈现在哈利眼前。


斯内普死了,他的记忆解释了他们之间的事情。


哈利终于明白,原来邓布利多的和善风趣和斯内普的尖酸刻薄背后掩藏的都是深深的悔恨,他们看似一正一邪的灵魂正是在此处交叠。


但此时的哈利已经不会像一年前的他一样,再去断言这就是全部了。


《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生平与谎言》的作者毕竟是丽塔斯基特,斯内普的记忆也是间断而非连续的……他没有见过邓布利多年轻时游历的山川,遇到的人们,也无法想象斯内普间谍期间究竟是如何精心编造的每一个谎言。


更何况这一年的反转已经多得超乎他的想象——他以为厌恶就是斯卡林杰的全部,直到那个男人用生命守护了他们;他以为恶毒就是克利切的全部,直到那个小精灵讲着雷古勒斯的故事痛哭失声……


时光荏苒。


此刻他笑着朝列车上略显不安的阿不思 西弗勒斯 波特挥手,同时深深地注视那双传递了三代人的绿色眼眸。


故事还会继续。

评论(3)

热度(25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